close

在生兩個寶貝之前

其實我的懷孕之路並不是順利的

而且是有過"兩次"非常難過痛苦的流產經歷

 

第一次  婚後不久

就順利懷孕了,MC沒來加上驗孕棒都顯示我有了

發現的時候才四周

到小診所去照超音波

醫生只說還拍不到什麼

但確定的是子宮內膜增厚了

這是懷孕才會有的跡象

加上診所驗孕也是確定我有了

就這樣,沉浸在懷孕的喜悅中一星期

也不管老一輩說三個月才能公布就到處和朋友分享喜悅

剛好在內湖有COMBI的特賣會

和老公兩人興奮的去挑寶寶用品

結束後覺得似乎有什麼分泌物的感覺流出

於是去廁所查看,發現是一點點的血跡

上完廁所後更是有像組織的東西排出

當場我就覺得不妙了

和老公去診所照超音波

醫生說房子塌了,應該是自然流產了

第一次懷孕就經歷這種晴天霹靂

醫生安慰我第一次,也許是運氣較差

自然流產後再努力還是會有機會的

自然流產就像MC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婆婆也幫我抓中藥讓我調理身體

 

 

一年後,過年期間跑去合歡山、清境去玩

整個路上都是特別的累,總是昏昏沉沉的

回程還跑到宜蘭去泡湯

深不知噩夢即將到來

MC該來的時候,連續兩天都是點狀黑紅色的出血

非常少量,女人的直覺不對勁

於是請老公買驗孕棒來試試

原來是懷孕了!! 但第二條線不太明顯就是了

馬上去慈濟急診

醫生說也許是週數太小,照不到任何東西

因為有上次的經驗,加上不正常出血

醫生建議我做抽血檢查看懷孕指數 (HCG)

一般人未懷孕的HCG是<5

懷孕的話是50以上依週數濃度會愈來愈高

我四、五周指數應該要破千了

但驗出來只有50多而已

醫生說過幾天再來抽血看看

每天祈禱希望指數是正常的

但是現實卻還是只有80多、超音波還是照不到任何東西

醫生懷疑應該是子宮外孕了

這段期間仍是斷斷續續的黑紅色出血

為什麼?  為什麼我的懷孕過程會這麼不順利?

之後婆婆帶我去國泰醫院,仍然照不到任何東西

於是門診手術打MTX,讓胚胎萎縮流掉

(MTX是劑量很低的化療藥物)

打完針後連續一星期大量出血+腹部強烈疼痛

身體的痛和心裡的痛,讓我哭了好幾天...

處理完後吃中藥補身體、做小月子

這期間常常要跑婦產科回診

看每個人都是懷著大肚子

心裡總會很覺得心酸

但醫生說,不好的胚胎強留也是沒有用的

物競天擇、適者生存

寶寶當然是要留下好的、健康的

 

隔幾個月後,馬上我又懷孕囉~

第三次就順利多了

雖然過程仍然提心吊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